close

iAmSwimming.jpg 

在我的腦海裡有太多遠遠大過於記憶的回憶,外加上豐富的想像力,雖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減少,但現在想起來已無法分辨事實的可信度。回憶起童年讓我感覺像沒有童年,似乎那時候的想法與現在半斤八兩,但其實只是記憶被想像力污染,而形成了一連串超現實的回憶罷了。

 

 

六歲小女孩的思維行徑,竟會跟吸毒的人如此相似。最後她了解了這一點,因為她發現她從來沒有改變過,在一次一次藉由毒品的喚醒後,原來自己一直都存在,從表面淺到皮膚底層,再從底端浮現。也許她的身體正在隨著水分的流失漸漸乾枯,但她的意志卻堅強了起來。她是魚阿,沒了水還是一條魚,一隻臨死前還不知道自己即將死去的魚兒,還在嘴巴一張一張的,魚鰭一搧一搧的擺動著,自以為水只是暫時的離去。。

 

 

那時候的我,除了偶爾與長輩互動的場景,大部份的時間都屬於獨處狀態。我必須承認,我是一個很愛講話的人,當沒有人在的時候,我就跟自己講話,當然,這也隨著年齡的增長漸漸的改變,有些話是不能說的,放在心裡面就好,雖然我臉上常常莫名的浮起微笑。

很多人誤以為吸毒者是無法思考的人,其實那只是因為他們太專著于思考,才導致行動與反應慢了下來。有兩種可能性: 一是畫面不停的更換,二是一個畫面被很誇張的放大好幾千倍。就像一個簡單的倒水動作,可能也會需要先思考如何將右手抬起,如何將手指環繞在水瓶的手把,再如和用恰當的角度完成倒水的動作。那水聲又會聽起來像什麼呢?你有辦法聽到第一滴水與玻璃杯處碰的聲響嗎?那水聲又是如何流進你的耳朵裡,但你的耳朵能喝水嗎?一系列的思考加上聯想使行動變得緩慢,遲鈍,但吸毒看場合,就像當時的我也不是會隨意的允許自己這樣專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