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Swim.jpg 

01

昨晚夢到一個泳池,碩大的泳池只有一個陌生人和我,蔚藍的天空照耀著水面發亮著,我不停的向下鑽,想要貼在水池的底盤,但每次還沒服貼就得浮上水面換氣。有點沮喪,於是再一次泡在水中時我深呼了一口氣,因此發覺原來我是隻魚。莫大的歡喜,我在水裡翻滾著,感覺在飛翔,我輕易的沿著地面游著,一下又竄出水面,在空中翻一圈在落入。我樂此不疲,忘了一切有關回憶的事情。聽說魚的記憶很短,也許只存活在升與降之間。莫名的快樂,我享受水中的寬闊,突破水面屋頂的成就,正因如此,突然的喚醒使我憂愁不已。

 

02

她不准我游泳了。在一群人之間,我站立著顯的眇小,畏縮。你們還想入水嗎? 她這麼高聲問起。許多人舉起手來,包括我,她點選了幾位幸運的人。我彷彿能預知知道會被選上,因此被叫上台演講。你為什麼有權力游泳?她跺跺逼人。

我。。台下黑壓壓的眼光刺的我好痛。原本就知道一緊張就忘了一切,還是得拼命爭取這個最後機會。腦海裡排練多次的理由成為一片廢墟,空空的任由風搜刮。

因為我。。於是邏輯不聽使喚,顛三倒四的脫口而出,她用質疑的眼光打量著我,不時的輕咳。

 

下台吧,你在也不能游泳了。她的話像閃電,將我劈成兩半,完全焦黑。

我沮喪的離席,一切的思緒開始拼圖般的歸位,但已經太遲了,清晰在後悔中沒有任何作用,但我不服氣,緊抓了一個坐在課桌上的人,儘管她也無能為力。

你知道為什麼嗎? 我應要游泳,因為我看的見音樂。。 你能看見音樂嗎? 她愣住,雙肩被我掐的淤血。

。。音樂在身邊想起,我卻能清楚的看見,一個音符一個畫面,我也說不出。我也看得見文字,它們時常在我夢中形成,從四面八方的角落收集成為一個句子。我越說越激動,彷彿再也碰不到泳池身體就會迅速的乾枯,化為一堆白骨。

 

03

我是一隻忘了如何游泳的魚,像具死屍浮於水面。一波接一波的浪反覆的打,沖去哪裡毫不在意。可不可以不要控制這世界,我的能量太強太大,一不小心就擊中你,令你永不翻身。於是選擇當一株脫了根的海草,或是一隻放棄游泳的魚,將自己交給身邊的變動,隨你走吧,隨你走吧,沒有意見,沒有怨言。逐波隨流,在下一個,不一樣的環境放走自己,我還是不會變的,最幸福的就是承受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