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回家時總是挑替媽媽一身的行頭, 發現她穿衣風格竟跟我外婆越來越像, 注重的是衣服舒適而不在考量是否真的好看, 老是看上一些像大褂般的衣服. 質料雖輕柔但也立刻讓人聯想到鄉下的村婦, 總勸她不聽, 我也只能恥笑她幾句過癮. 而這次返家我發現她拎了個我國中時在台灣買的包包, 黑底搭配著紅白色各大小的星星早被我嫌棄在衣櫥的某角落. 讓我納悶的是, 我爸爸送她包包這麼多, 為甚麼選了這一個?
她理由挺多; 說早上背這個出去散步方便, 大小合適, 反正我是不會理解我也懶得去聽, 我想她也不怎麼在意這件事情, 直到我們下了車準備去逛街時, 她突然愣了幾秒.
“怎樣?"
"我在想我要不要把我的皮夾放到你包包裡"
“為甚麼?"
“....因為你沒有錢, 雖然你的皮包比我的漂亮, 但你的皮包裡面沒有錢"
說著她便把她的皮夾丟給我, 厚厚的一疊果然比我的豐滿許多.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