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re.jpg 

我花了很久,獨自一人站在凱薩對面的小灣上看著被日落點破的海灘。我沒有看見夕陽,沒有看見那顆紅通通的太陽在消失前還想淋漓盡致的道別,只有那朵朵害羞的雲染上了一點橘紅粉紅的色彩,又很快的退了去,優雅的向我們揮手。很快的黑夜就要來臨,黑夜是天空的影子,當時刻一到便霸佔它主人的位置,毫不猶豫。這種隱約的日落遠遠的勝過了光彩鮮明的夕陽。那種直接,毫不退縮的墜落大方卻俗不可奈,沒有任何一點的羞怯,嬌氣。我喜歡這種帶著東方氣息的黃昏,婉轉的交代夜晚的來臨。

 

那風鹹鹹的很溫和,腳底下的水也彷彿溷濁的血液,帶著沙粒暖暖的繞著我的腳踝循環著。這裡的沙子較鬆且容易下陷,站不到幾秒我腿的下半段彷彿就被那片整齊的沙灘平平的切下,而我那已不成比例的身形仍孤立原處,任由那土黃色的沙漸漸的將我吞噬,越便越矮。我不曾倒塌,雖然那沙看似一塊塊的將我切割掉,但那只是幻覺,海與沙結合起來的小玩笑。

 

比起san diego的海邊,這裡的海較平易近人。這裡沒有峭壁,沒有艱難蜿蜒的坡要爬,沒有荒草,沒有蔓藤,沙灘很短,海浪那麼輕易的就爬上了你的肢體。San Diego的海水冰冷,深藍色看起來冷漠且危險,我近乎能感覺到從遠處飄來那融化的冰山留下的最後痕跡,最後兇狠的呼喊別靠近我,別弄髒了我。然而那浪總是起了又退,捲了又收,這就是它的命。

 

而我是否又錯怪了海,海的好,海的壞似乎都得歸類給它周圍的裝飾品,若沒了那太陽,沒了那細沙,沒了那樹草,沒了那嘻笑的人群,那海只是一灘散亂的水,一輩子嚮往著侵襲人類的地盤。它們一天一天的漲潮,膨脹起來,我們卻若無其事的繼續糟蹋。我們進入了敵人的地盤,俯於它的臉頰搔著它的鼻子,捏捏它的腰間,棲息於海灘,它最軟弱的部份玩耍。誰能不生氣呢?要我,恨不得能把這些人們都捲入我的懷裡,讓他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衝著岸邊,卻無法停留。

 

所以海究竟是溫柔還是險惡的,我不清楚。若我只遠遠的望著你,讓你的色彩使我的心情蒙上深深一層藍,那會過分嗎? 那你是否能接受我日落時孤立於你的尾巴,亦或者你的臉頰? 我答應不對你拋進任何游泳圈,浮板,我的身體會隨著你的潮流,跟著你的方向。你如果帶我走,請有一天也送我回家。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LLUTING 的頭像
POLLUTING

POLLUTING

POLL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