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at lives on water  

煙味瀰漫的日子 你用香煙

 

說服了自己 一根捲煙使你傻笑

 

 

我們爬上屋頂 霧濛濛的城市只有幾棟

 

高樓大廈探出頭來

 

我們站在其中的一棟 活像蝸牛的兩根

 

觸角

 

沒有人看著我們 管理員應該打著瞌睡

 

我們身穿雪衣爬上屋頂 蓬鬆的像

 

重心不穩的雪人 在仲夏夜晚

 

兩隻纖細的雙腿背著沈重的殼

 

 

我請你告訴我祕密 你卻調皮的要我親吻你

 

至今我還記得 你薄薄的嘴唇像個女孩 濕潤像

 

春天的泥

 

彷彿像個笑話 笑容像厚重的雲   堆起 卻

 

雙方都沒有感覺

 

這世上 已經沒有任何感覺 足以我們留戀

 

已經沒有什麼形狀的雲 能保證引起多大的

 

 

 

 

地球似的 我們都在暖化 

 

都變得兩極

 

我們太輕易融化 卻無法結為固體

 

用短暫的生命 我們勒死自己

 

情緒似火山 只有睡眠的時候平靜

 

愛情似島嶼 等著邊緣潰堤

 

 

 

你用煙 燻了整間房 你將煙

 

吐向我的面孔 我拼命的吸 像隻垂死的

 

鯉魚

 

你養了一隻蜥蜴 和一隻河豚 我們歡鬧時

 

蜥蜴總唏唏簌簌在籠裡反覆

 

河豚靜靜的扁著身體 如今以沒有令它生氣的事

 

 

 

你的眼睛咪起 彷彿尋找迷霧中的燈

 

卻殊不知 那霧永遠不會散 你只能乞求

 

燈越來越醒目

 

 

你求我留下 說你想要有人陪

 

你只將手輕輕放在我肚皮上 然後瞬間便

 

呼聲雷霆 你說唯一吸引你的

 

只是我那圓渾的小腹 啊 那圓渾的小腹也

 

沈睡

 

 

我們嘗試酒醉寫詩 嘗試迷幻做夢

 

你拿著一本黑色小冊 塗鴉寫毛筆

 

你邀請我一起演戲 在廚房裡假裝水瓶 

 

是雕像

 

我在你黑色的人體工學椅上 旋轉了十圈

 

卻有九圈 都是在我腦海

 

剩餘的一圈 像極了幼稚園的旋轉木馬

 

或是第一次盪鞦韆

 

 

你的手好像地圖 人生是條路線

 

我們都在競賽 誰迷路的時間較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