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3763_999497461944_3325070_52673725_1237052_n.jpg

寫不出一篇好文章,我的心理不知道哪裡乾枯了,絕望了,於是再也無法延伸出更美好的東西,或者糟糕的可能性。於是放任自己成為一面鏡子,照到的吐還給你,沒有自己的影像,不同人經過成為不同的人。

 

寫 字的理由其實很簡單,把那些說不上口的話整齊攤開,藉由讀者自己的聲音念出來,少了害臊少了音符轉折,卻用一種婉轉的方式直接表達當中不變的情感。所以寫 卡片,讓話不要隨著風說出,讓思緒經過規劃的一次呈現,無法增減,永久的存活在這張紙上。是一張照片,無關前後,僅於當下,鎖住此時的感覺。

 

如果路的盡頭是一面牆那還要不要走? 我的人生充滿了阻擋的牆,鋪滿了一條走不盡的路,每一次的碰撞都力量無窮,撞擊出的碎片灰塵灑了我全身,經由時間都漸漸消磨,終於落垮並開通新的方向。我走著走著,不知道停止是什麼,想要一面牆讓我依靠,卻知道依靠的後果又是消磨,然後開啟另一面牆。

 

將近兩個星期無法思考,無法拼湊一個完整的句子,勉強生出一兩句什麼也只是零散的工具。我修不了自己,於是任由自己繼續框啷框啷的破損,抵達一種摧毀的完美度。

 

 

--

消失一年的你,再回來後跟我說我們保持聯繫好嗎? 卻只會向對方噓寒問暖,你說溫哥華有點冷,我說台北出太陽。你說聖誕節過的好嗎? 祝新年快樂,我也只剩下答案。卻又為什麼突然問起,你什麼時候回來?

 

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哪,要怎麼回去? 就好比我已經在家了,你卻對我說"回家吧",霎那間我開始懷疑自己所在的位置,到底是不是家。一切突然變得陌生,我坐著不動,身邊的牆壁開始快速的替換,閃爍著我曾經居住過那20幾處地方,不同的人,不同的牆壁凹處,不同的空氣,不同的我在每個成長階段,俯睡在地板昏迷的樣子,然而又醒過來,看看身邊,彷彿一切的變化是那樣合理,盡管我,因為我,失去了那樣多的我。

 

--

和你看風景,你車的引擎好響亮。我在一旁安靜的露出相機的喀擦聲,一按一按的切割我們流暢的畫面,捕捉下我唯一擁有你的時間。你似笑非笑的看著我,我卻不承認我開心,好像被你看透了一切都沒了,就掉入那吊橋下的水流,嘩一聲的被沖走。

--

和你看風景,你說第一次約會我們去市區的海邊,於是漫遊在黃昏即將離開的草地上,地面已露出濕潤的氣味,你突然拉我進樹叢隱密的地方,親的我不知所措。你孩子氣的性格吸引著我,盡管我已發現你的慌亂失措。突然間我覺得一切好商量了起來,只要你看不透我。

--

和你看風景,舊金山的蜿蜒地形使我血液波折。我將層層道路,房屋看得一清二楚,過分的清晰使我害怕了起來,彷彿看見了你的心底,有著層層的不為人知。我站在對面拍了一張你的照片,深深覺得膚淺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

和你看風景,我們站在西班牙的高山上,挑望這個如此陌生又親近的國家。想起多年前我們躺在深夜的學校看著星空,不說話也不交集。不知為何始終無法牽再一起,此生注定被風景隔了一面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U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